Annalize

沉默的银河系,因为我有意义。
AO3:brownplaidscarf

【译】『德赫』Tiger Troubles - 麻烦老虎(补档)

by ImagineAspen

本来打算翻个短篇当热身再继续翻Fighting the Dark的结果这篇比我想象的要长……

但是这篇真的……又萌又甜啊啊啊啊我翻的时候止不住地笑啊啊啊啊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强推啊啊啊啊啊啊啊爆肝也要翻出来给你们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需多言自己看吧保证甜甜甜甜到想流泪啊!

食用愉快wwww


背景:六年级


赫敏不是故意要把德拉科·马尔福变成一只老虎的。

她发誓这是一场意外。

她只是急着尝试一种新的咒语(她今天早晨从奥古斯达·韦德所著的《变形的魅力》上学到的这个咒语),然后她跟马尔福吵了几句,看起来这是完美的试验这个咒语的时机。

盛怒之下,她忘记了这个咒语的效果会持续一个星期。

她很确定把同级级长变成老虎会影响她明年成为女学生会主席。

如果这个咒语是个很寻常的咒语,她只要简单地说一句“咒立停”,然后要求,好吧,是乞求,马尔福不要告诉任何人。

她也很确信邓布利多能够追踪这个咒语,搞清楚到底是谁下的这个咒。她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但不管怎么说,那可是邓布利多。

不,她必须照顾马尔福一个星期,然后要求,好吧,是乞求他不要说出去。

“还好现在是圣诞节。”她对倒在地板上的老虎说。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那一刻她就定住了他,所以在她想出一个办法之前,他完全不能逃跑。“每个人都会觉得你是回家了。”

但把这老虎放哪儿呢?

拉文德会留在学校里,跟罗恩一起,所以她不能让马尔福呆在她的寝室里。她不能用有求必应屋,因为哈利和罗恩会奇怪她到底在那儿做什么。

她不得不使用级长的公共休息室。没有人会去那儿。

“好吧。”她说,“你跟我一起去级长的公共休息室吧。要么你走过去,要么我用漂浮咒带你过去。”

老虎什么都做不了,只是看着她。她把那目光当作一个同意。

“咒立停。”她念道,挥了一下魔杖。

马尔福站起来,对着她怒目而视,活动着自己的爪子。

“你敢。”她说,“我会再给你一个定身咒。”

马尔福咆哮了一声,但还是允许她带着自己走进了级长的公共休息室。她告诉他他最好呆在那儿,不然后果会很严重,然后走向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

她想她不得不花好几个晚上呆在级长公共休息室里,照顾马尔福。但当哈利问起她为什么开始搬运她的东西时,她却不能实话实说。于是她说拉文德开始在晚上说梦话,“都是关于小罗尼的,那真是太烦人了。”而她想在假期期间得到一些安静。

幸运的是,哈利毫不怀疑地接受了她的说法。

当她离开休息室的时候,她注意到拉文德和罗恩的胳膊缠绕在一起,再一次互相啃着对方的脸,但她发现自己不再在意了。

她对于罗恩的着迷突如其来地结束了——正如她对马尔福的喜欢突如其来地开始。


哈利不知道真相,但她听过他对于马尔福已经成了一个食死徒的怀疑,眼睁睁地看着他今年在牛角尖里越钻越深。尽管她没觉得他是个食死徒。

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话,他今年看起来好像更愉快了些。

她猜想这也许是因为他的父亲进了监狱,而他并不喜欢他父亲做的那些事情。

不然的话,如果他是个食死徒,他为什么会高兴?

她坐下来的时候还在想着这些,看着老虎马尔福。

“你是一只可爱的老虎。”她说,伸手拍了拍他。

他瞪着她。她微笑起来,“别担心,我不会告诉别人你有多可爱的。”

马尔福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好吧。”赫敏说,“该吃晚餐了。你呆在这儿,我去给你拿点吃的。”她笑起来,“虽然我很怀疑礼堂里会不会有老虎的食物。”

礼堂里不提供生肉,所以她拿了一大块牛排。

哈利和罗恩都看着她。

她假装以为他们看着她是因为她早早地就离开了,而不是因为她除了拿她平常那一份晚餐以外还拿了一块牛排。

“我答应了一个一年级生在晚餐后教他学习。但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们图书馆见。”

哈利和罗恩还是看着她和那块牛排,然后面面相觑,耸了耸肩。“随便你。”罗恩说。“等会儿见。”哈利说。

不算太坏。当她往级长休息室走的时候她这么想。

马尔福看到食物显得很高兴。

“现在,”赫敏说,“就因为你有四条腿不代表你能像个懒汉一样吃饭。老天才知道这些年来我为什么喜欢罗恩,他吃饭的时候糟透了。我想拉文德会觉得那很吸引人……”然后她想起来她正在对谁说话,脸红了,开始吃她的晚餐。

马尔福比她先吃完了,尽管她注意到他确实细嚼慢咽,吃得缓慢而干净。然后他看向她。

“我想你需要更多,是吗?”赫敏说,“嗯,求我也没用。”

马尔福走向她,把头靠在她的腿上。他用伤心的眼神看着她,发出充满希望的小小叫声。

“哦,好吧。因为圣诞节快到了。而且我也吃饱了。”

然后她把自己剩下的晚餐给了他。

她喜欢上马尔福的主要原因是几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

几十年来的头一回,一个麻瓜出身的新生被分进了斯莱特林。那是一个名叫苏珊·霍格思的小女孩。她被狠狠地欺负,赫敏希望她能帮助她,但她也知道,即使是斯莱特林的一年级生都不会听格兰芬多级长的话。

尽管赫敏不认为德拉科·马尔福是个食死徒,她却相当确定他也参与了霸凌。毕竟他在过去的五年里都在不断地欺负自己。她猜想他今年开始对她宽容一些的原因是因为他现在可以去折磨苏珊了。

那是她所相信的,直到两个月前。

晚餐后,她走了与往常不同的路回休息室,因为她想问弗立维教授一个问题,但他不在办公室里。在那条路上,她撞见了马尔福和哭哭啼啼的苏珊。

她停下了脚步。不论是正在说话的马尔福还是正热切听着的苏珊都没有注意到她。赫敏静悄悄地站在那儿,听着。

“——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在这个夏天仔细想了想,”马尔福说,“然后我意识到血统,我是说,都是一样的。纯血,混血,麻瓜出身。那太愚蠢了。我不知道我以前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

赫敏被惊得目瞪口呆,睁大了双眼。这一定不是德拉科·马尔福在说这些话。

但确实是他说的。

苏珊看起来跟赫敏一样惊讶,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你一定听说过我。”马尔福苦笑,“相信我,我已经变了。如果……有人找你的麻烦,告诉我,我会……我会让他们住手的。”

听到这些,赫敏笑起来。马尔福说完那些话之后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他拍了拍苏珊的肩膀,然后走开了。苏珊站在那儿,静静地微笑起来。她擦掉脸上的泪水——赫敏想,马尔福一定是撞见了她在哭。然后她也走开了。

赫敏在那里站了一会儿,消化着她刚才看到的场景。

从那时起,她陷入了对马尔福的迷恋。


已经很晚了,赫敏发现级长休息室里没有床。

她把沙发变成跟她家里的一样舒适的床。刚这么做完,马尔福就跳了上去,把自己蜷成一个球。

“现在,现在,”赫敏说,“那是我的。动物得睡在地板上。”

马尔福一动不动。

赫敏叹了口气。“好吧。”她说,然后也爬到床上,“就呆在那儿。”

她几乎是立刻就睡着了。


接下来的几天都过得非常平静。

她一次都没有对马尔福施过咒。

现在她坐在地上,靠着一张椅子,读着《霍格沃茨:一段历史(第十次再版)》,马尔福坐在她身边休息,她抚摸着他的头。

她在想他那些真的头发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顺滑又柔软。

她看向他,他也微微睁开眼睛,看着她。

“我看见你跟苏珊在走廊里。两个月前。”

她一直想跟他谈谈这个,但从没鼓起过勇气。但现在他没法说话,一切看起来都变得容易了些。

“你真的做了一件好事。我总是觉得你也参与了欺负她,但你其实是个好人……”赫敏微笑起来。“看到你这么做我真的很高兴。我也……不再讨厌你了。哈利觉得你是个食死徒,但我知道你不是。我们不能从一个人的父母做了什么来对这个人下定义,也不能因为这个人之前的所作所为就否定他。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她拖长了尾音。

“不管怎么说,”她说,“我一直希望能告诉你这些。我就是找不到时间。所以,嗯,是的,我想现在正合适。”

她说话的时候避开了马尔福的目光,但现在她看向他。他正注视着她。他靠近她,把头靠在她的腿上。她把手放在他的脑袋上,抚摸着他。

“你真的太贴心了。”她小声说。


一想到马尔福会变回去,赫敏有点害怕。

因为当马尔福变回人类之后,她就不会花很多时间跟他一起了。而现在她几乎每天都跟他呆在一起。哈利和罗恩都很奇怪最近为什么她一直都忽视他们。

“这星期很忙。”赫敏在圣诞夜的晚餐时告诉他们。“嗯,好多算数占卜的作业。”

罗恩大笑。“天,我真高兴我没选那个课。你为什么不放弃它,赫敏?”

“因为我在这门课上得了个O,罗恩。而且我觉得它很吸引人。”

她庆幸他们这么快就相信了她。

“好吧,但明天是圣诞节,赫敏。而且你需要休息。所以你最好花些时间跟我们一起。”哈利说。

赫敏叹了口气。“我尽量。”

她已经计划圣诞节要跟马尔福一起过,甚至已经从蜂蜜公爵的店里用猫头鹰为他预定了巧克力作为圣诞礼物。她想她得抛弃她的朋友们一小会儿了。

“好吧。”她说,“我保证,我至少会花一点点时间跟你们一起,在圣诞节那天。”

他们喜上眉梢。


“好吧,这是圣诞夜。”赫敏对马尔福说,“真可惜你没能去晚宴。今年的圣诞树真的很漂亮。”

窗外的什么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小小的白色晶体从天空中飘落下来。

“外面下雪了!”赫敏冲到窗口,“我爱圣诞夜的雪!我最喜欢的那种!”

她坐在那儿,看了一会儿雪花。那太具有魔法色彩了。她对自己微笑。她,一个女巫,认为雪花具有魔法色彩。

“太美了。”她喃喃自语,“你该过来看看,你快错过它了。”她告诉马尔福,“虽然我觉得你想去睡了,是吗?现在已经很晚了。”

马尔福打了个哈欠。

赫敏走到盥洗室去换上她的睡衣,然后回来爬到床上。她看着马尔福。

“就今天,明天晚上你就会变回去了,嗯?”

马尔福走过去,把他的脑袋放到她的胳膊下面。

赫敏微笑起来。“晚安,德拉科。”她说。

她梦见了雪花,还有圣诞颂歌。


赫敏醒了过来,像抱着一只泰迪熊那样抱着老虎马尔福。然后她想起来了。

“今天是圣诞节!”她兴高采烈地说。

马尔福还没醒。赫敏撅起嘴,拍了拍他。

什么都没发生。

她又拍了拍他。

还是什么都没发生。

她捅了捅他的肚子。

他的眼睛飞快地睁开了。

“圣诞快乐!”

他打了个哈欠。

“哦,快醒醒,我有个礼物要给你!”

他的眼睛睁大了。

“是真的,那算是一个道歉,为让你整个假期都像这样过。”

她翻着她的书包,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给你!”

马尔福把盒子撕开。赫敏笑起来。这看起来有点好笑,一只大老虎正在拆礼物。她看着他打开蜂蜜公爵的巧克力盒,希望他能喜欢。她不确定到底为什么她会为他准备礼物,但她突然想到这个主意,然后她就发现自己正在用猫头鹰预定巧克力。

“为你变回人之后准备的。”赫敏说。

那就是明天,她想。她期待能看见马尔福变回去之后的样子,但是一个尴尬的告别之后,他会走回原路,而她会远远地看着他。

远远地看着他……听起来有点轻微的跟踪狂倾向。想到这里,赫敏扮了个鬼脸。

“嗯,无论如何,”她说,“你想做什么——哦,我忘了。我答应了哈利和罗恩我会花一些时间跟他们一起。我最好在早餐后跟他们一起呆一会儿。”

马尔福咆哮起来。

“怎么?”赫敏大笑,“你嫉妒了?你嫉妒了,对不对?”马尔福坚定地看着自己的脚。“不要担心。我有足够的时间跟你一起。告诉你,午餐后,我们一起出去走走这么样?你一定厌倦了被困在这间屋子里。”

她走出休息室,“那么,等会儿见。”

哈利和罗恩都对赫敏今年给他们的圣诞礼物印象深刻。她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给了他们一人一大堆糖果。她想起了送给他们作业计划的那些年,觉得这可能是他们对今年的礼物感到格外满意的原因。

“我爱圣诞节。”罗恩笑着说,“虽然今年我不在家里。”

“是的。”哈利说,“圣诞很好。”

赫敏微笑起来。圣诞是她一年中最喜欢的节日之一。

“我也很高兴跟你们一起度过。”罗恩说,“尤其是你,赫敏。”

赫敏叹气。“你想怎么样?”

罗恩羞怯地微笑。“就是,嗯,我还没开始写魔药课的论文。”

赫敏又叹了口气。“这是圣诞,罗恩,我不会帮你写论文的!”当她看到他垂头丧气的样子时她补充道,“我会帮你的。但不是今天。”

罗恩喜笑颜开。“谢了,赫敏!”

“帮你,罗恩,但我不会直接给你写。”赫敏说。

“我知道。”罗恩说。

哈利站起来。“我觉得我们最好去吃午餐。我答应了金妮一点跟她见面。”

他说这话的时候听起来有点激动。赫敏笑起来,“好,我们走吧。”

罗恩点头。“我也在午餐后跟拉文德有安排。所以我们走吧。”

他们下楼的时候,赫敏想起来她是朋友们中唯一一个没有伴儿的。她叹了口气。

“怎么了?”哈利问。

“没事。”赫敏说,“就是想些事情。”

她有时候希望自己也能谈个恋爱。但她让这变得困难,在她喜欢的男生方面。

先是维克多·克鲁姆,保加利亚来的专业魁地奇运动员。她还没有喜欢他到要开始一场远距离恋爱的程度。然后是她最好的朋友罗恩,这人在恋爱中眼睛瞎得跟蝙蝠一样,她永远不会知道他怎么会被拉文德吸引的。而现在,德拉科·马尔福,几年来他都让她痛苦。马尔福会喜欢她的几率几乎小于零。

赫敏盯着她的吐司。

然后她感觉到有人在看她,于是她尽力让自己看起来高兴一点。

她真希望午餐已经结束了,这样她就能跟马尔福一起去散步了。

如果他还是个人类,并且仍然愿意跟她一起散步的话。


她和马尔福一起穿过走廊,走到外面。她庆幸大部分学生都回家过节去了。尽管有个二年级生看见她跟一只老虎走在一起,投来了奇怪的目光。

“真是个散步的好天气。”他们到达外头的时候她说道,“不是很冷。”

她深深地呼吸着。“我喜欢冬天的味道,我也喜欢在雪地里走路。”她叹息着,“可惜,哈利和罗恩更喜欢在火炉边玩巫师棋。但是我想今天哈利会跟金妮一起出去。我真为他们高兴,他们最近才在一起,而他们两个现在看起来都更幸福了。罗恩会跟拉文德一起出去,我不太清楚他到底怎么看上她的,她就是个傻瓜。但她能变得很甜美,所以他们就在一起了。”她笑起来,“罗恩也有点傻,所以我不应该感到惊讶。我这么说是个坏朋友吧?我很抱歉,胡扯了这么多,马尔福,这让我想起我的猫,我应该跟它说这些。我不知道,我想对动物说话更容易些。这可能对你来说不算好话,对不起。我会,嗯,我现在不说了。”

之后的时间里,他们只是在沉默中散着步。

但那不是尴尬的沉默,而是一种舒适的寂静,就像两个朋友之前的那种。但她现在很确定马尔福不想跟她做朋友。尽管他不再相信血统之上理论了……但是如果他想跟她说话的话,他有整整一年的时间,而他们在这期间只有争吵。也许他真的觉得她烦,他没这么说是因为她是麻瓜出身。但如果这样的话,他昨晚为什么让她抱着他呢?

赫敏感到很困惑,她讨厌这种感觉。

也许明天,当马尔福变回他自己的样子,她能得到一些答案。

他们回到城堡的时候晚餐时间差不多到了。赫敏从未有过如此漫长,也如此美好的一段散步。

“这真是很好。”赫敏说,“也许我们以后也能再试一次。”

马尔福看着她,但没有任何他愿意,或者不愿意的表示。

”好了,我现在要去吃晚餐了。”她说,“期待你作为老虎的最后一顿饭吗?”


晚餐桌前,看着金妮挨着哈利坐,而拉文德挨着罗恩坐,赫敏再一次体会到那种渴望和孤独的感觉。

她并不想当电灯泡。于是她飞快地拿了她和马尔福的食物,然后说,“我很累了,所以我想我得先走了。”

“晚安。”金妮和拉文德一致地说。

“圣诞快乐。”哈利说。

“再见。”罗恩说。

赫敏回到级长休息室,把马尔福的晚餐给他。他们安静地吃着饭。当他们吃完之后,赫敏去换了衣服,然后爬上了床。

“你一定很高兴。你可能今夜就能变回来了。”她告诉马尔福。“一切回到正轨的感觉会很好,不是——哦!”

马尔福跳上床,把他的脑袋戳到她的手臂下面,就像前一个晚上那样。赫敏不确定该怎么办。

但他暖和又毛茸茸的,所以她把脸埋进他的背里,小声说:“晚安。”

她立刻就睡着了。


赫敏醒来的时候,她感觉又温暖又舒适。

好奇着这温暖的来源,她将眼睛睁开一道缝儿——发现自己被德拉科·马尔福紧紧搂在怀里。

感觉挺不错。

她向他依偎地更近了一些,感受到他的手臂紧紧环绕着她。

她看向他的脸,发现他已经醒了,正睡眼朦胧地向她微笑着。

“嘿。”她低语,“你又是你了。”

“别开玩笑。”他咕哝道,“你今天不会再戳我来把我弄醒吧?”

“不会。”赫敏说。她想着她为什么还呆在他的怀里,如果他已经醒来并发现自己正在做什么的话。

“很好。”他说,然后闭上了眼睛。

“你知道你现在抱着一个泥巴种,对吧?”

马尔福再次睁开眼睛。“你也知道我现在不会在意这个,对吗?”

“但是,”赫敏说,“这是不是说明……我们是朋友了?”

他皱起眉头。“朋友?”

她退缩了。“除非你不想跟我当朋友。也许麻瓜出身不是你讨厌我的唯一原因。”

她希望他不要讨厌她。那会让她心碎。

“事实上,”他低声说,“我希望我们不止是朋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她睁大了双眼。她听错了吗?也许他说了别的什么。但是“不止是朋友”和“我讨厌你泥巴种”的发音听起来完全不一样。

“不——不止是朋友?”她重复道。

他点头。

“但是——”

“嘘……”他小声说,“你考虑得太多了。这真可爱。”

她脸红了。“真的吗?罗恩觉得这很烦人。”

“是的,韦斯莱是个傻瓜。如果他不是,他就会看见有谁在他面前,并且抓住她。”

“你是说我?”

他理所当然地点头。

赫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马尔福觉得罗恩是个傻瓜才会不喜欢她?他觉得她可爱?

他想跟她在一起?

“当你把我变成老虎的时候,我其实很高兴。我从你这儿得到了温暖。我准备了一长篇有关我不再在意血统的演讲,但既然你看见了我和苏珊,我想那已经不重要了。“

他用手指托住她的脊骨,将它抬起来,这样她就能看进他的眼睛里。“你知道,你是我会改变观念的重要原因。”

“我…我?”

他坏笑起来。“你今天早晨结巴好多次了。你嘴巴坏了?”

她从他脸上自鸣得意的表情里发现他已经知道自己也喜欢他。

“抱歉。”她说。

“没关系。”他回答。“我知道对于一个出毛病的嘴巴有一个完美的疗法。”

然后他吻了她。

他的头发跟他还是老虎时的毛一样柔软,赫敏模模糊糊地想。

他加深了这个吻。她再也无法思考。

评论(12)

热度(51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