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ize

沉默的银河系,因为我有意义。
AO3:brownplaidscarf

【译】『德赫』If at First You Don't Succeed(补档)

by kyonomiko

随便翻的小甜饼,随便看看~

喜欢少年人甜甜恋爱💖每个人都可可爱爱( ̄▽ ̄)~*

食用愉快w


“欢迎回来。假期过得不错?今天的麻瓜研究课,我想采用一个来自麻瓜测试的概念——突击测验。大家准备好羊皮纸和羽毛笔。我给分很慷慨的哦。”

教授等了一会儿,教室里一片寂静,只有羊皮纸沙沙作响。她开始念题,声音清晰,“第一个问题:麻瓜有不同类型的治疗师。专门治疗牙齿的人怎么称呼?”

赫敏·格兰杰得意地撇了撇嘴,笔尖落在羊皮纸上——她用的钢笔,不是羽毛笔,这毕竟是节麻瓜研究课。她写下了她父母的职业。她把这支钢笔随身带在包里了。


“我不及格,哈利。这怎么可能?麻瓜研究课!”

德拉科看着格兰芬多公主在礼堂里失态地大喊大叫。而波特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他正试图安抚她。

“题目是挺难的,真的。我也有一些做不来。”

“是啊,可你及格了。”她重点强调“及格”这个词。“谁会知道怎么清除地毯上的椅子印迹?”

波特耸了耸肩,看上去多少有点胆怯。“是挺奇怪的,但是冰块确实管用…”

“你为什么会知道!”

德拉科冷笑着观看这个小剧场。真想知道她是否意识到自己听起来有多么无礼,暗示她不知道的事情波特也不可能知道。他还想知道波特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估计不会。

“佩妮喜欢打扫客厅。”那个巫师说。他的头发乱糟糟,眼镜有点歪歪扭扭地架在脸上。德拉科不知道佩妮是谁,但知道这无关紧要。

德拉科通过了考试,对自己相当满意。于是他壮胆走了过去,加入他们的谈话。

“什么情况,格兰杰?你考试不及格?有没有人赶紧通知一下预言家日报,千载难逢啊。”

她带着满腔怒火转向他。“你又考得多好?哪一个问题难倒你了?我敢打赌,你一定认为麻瓜们还在用木头生火是不是。”

他的笑容扩大到前所未有的程度,高兴地反驳她。“事实上,我及格了。顺便说一句,谢谢你让所有人都知道了你的父母,要不那个牙医的问题我肯定答不出来。”

格兰杰目瞪口呆。“你及格了?你,德拉科·马尔福,麻瓜研究考得比我好?!”她跳起来,避开所有人的目光。“借过。”然后就冲了出去。

德拉科低头看波特。“去不去追你的小女朋友,波特?”

对方抬头回看他,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真是卑鄙。

“想都别想,马尔福。这个时候的赫敏最吓人。”说完,这胆小鬼继续吃午饭去了。

行吧,他要是不去,那德拉科肯定得去。他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跟着她走出了大门。


赫敏躲在三楼的一个小角落里,透过玻璃望着外头,整个人被一块巨大的挂毯遮掩着。她小声抽噎,庆幸没人发现自己。丢死人了,就因为考试不及格就难过成这样…

“格兰杰?”

她眯起眼睛,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转过头看向来人。他跟着她来的?他迟疑的声音,是否只是想让她放松警惕?她咬紧牙齿,半点没放松。

“来嘲笑我吗,马尔福?要不要把我赢过你的地方列出来看看?第一条就是在战争时立场正确。”说完,她转回去,感觉更糟糕了。真是不像话,就这样揪住他的过往不放。明明在整个八年级他都好很多了,就是还有点混蛋。

“没必要这样说。”她听见他小声说。她叹了口气,转过去面对着他。她注意到了他受伤的表情,站起来,这样她就不用抬头看他。

她有点后悔地真诚发声:“对不起,那样说不对。但是,”她很快补充道,“如果你只是幸灾乐祸——”


“我是来看看你好不好。”他打断了她的话。“你知道的,没那么糟糕。那个……测验……根本不算期末分数。”

“跟那个无关,”她摇摇头,低头看自己的脚。“我从没不及格过。因为成绩,我才是我。”

她发现马尔福正在盯着她,勇气可嘉地直视着她泪光闪烁的双眼。他看见她哭又怎么样?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的表情有点奇怪,眼睛转来转去的。“不全是。”他说,赫敏不屑一顾。

“不全是吗?那你说说还有什么?哦,还有我的头发,特别引人注目。”她抱怨。

他的嘴巴突然弯了起来,她发誓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对她咧嘴笑。怎么可能?真是疯了吧。

“你为什么是你?嗯,你给你的包施了个非法的扩展咒,却不肯为这座移动图书馆施一个轻如鸿毛咒。”她抗议起来,说她其实并没有放那么多的书,但是他的话还没完。

“你可能是整个霍格沃茨唯一一个裙子长度比规定的要长的女巫,但是鞋跟也比规定的要高一点。”

她脸红了。“就高一点点,真的,因为我有点矮。”

“我也从没见过有人不蘸着番茄酱吃薯条,却跟鸡蛋一起吃的。”

“那是我妈妈的习惯…”

“说到吃的,有水果派时你绝对会吃得很干净,但巧克力的你就不吃。”

“我喜欢巧克力,”她说,“但他们把坚果混在那种布丁里面,我不喜欢那样的口感。”

他仍然在对着她笑。“看到了吗,如果仔细观察的话,是这么多细节组成了你。”

赫敏警惕地盯着他。“你这么仔细地观察我?”

马尔福点了点头,靠近了一步。“我很细心的。尤其是对你。”

他现在靠她真是很近,眼睛抓紧她的目光不放。“对我?”她小声地问,意识到她完全没有对这场对话有什么实质性的推动,只是跟着他的节奏在走。

“是啊。”他温柔地回答,小心翼翼地捧起她的脸。“想知道我还观察到了什么吗,赫敏?”

她只是注意着不要让自己的双手碰到他。

“我发现你没在跟韦斯莱约会了。如果还有其他人对你感兴趣,你能不能给个机会?”
“我……”呼吸加快,心脏狂跳,她不得不清清嗓子,才好继续说下去。“不是不可以。”她发现他的微笑没那么漫不经心了,变得正经起来。

“那真是太好了。”他说着,吻住了她的嘴唇。


“咦,赫敏去哪了?”

哈利从活点地图里抬起头来,想到刚才看到的东西,他拼命忍住不要笑。

他抬头一看,罗恩已经在桌子对面坐了下来,哈利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伸手去拿鸡腿了。

“怎么了?”哈利有点好奇他为什么问。

罗恩用牙齿把一整块肉从骨头上撕了下来,一边嚼一边说,“我有个问题,草药学的。鳃囊草也太难搞了吧。”

哈利继续吃自己的饭,一边笑一边把活点地图藏起来。“那你可能要等等了,她正在跟马尔福接吻呢。”

这句话冲击力不小,旁人可能会想知道罗恩·韦斯莱是什么反应。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过去的四个月以来,罗恩眼睁睁地看那只大白鼬盯着自己的前女友,矫情的表面下隐藏着一丝大家心知肚明的渴望。

回忆了一会儿,这个以火爆脾气著称的红发男孩只是夸张地耸了耸肩,说了句“是时候了”,又咬了一大口肉。

评论(4)

热度(2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